close

修辭法  文/Sara

回想起以前的國文課,老師常常提醒我修辭學的用法,我始終還是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呢!現在就來一一解開這個疑惑吧~

 

1)      象徵法

EX:「紫毛大衣」、「朱紅的橘子」

2)      倒反法

EX:「我那時真是聰明過份。」

3)      映襯法

EX:「我身體平安,惟膀子疼痛得厲害,舉著提筆,諸多不便,大約離大去之期不遠矣。」

4)      誇飾法

EX:「忽有龐然大物,拔山倒樹而來。」

5)      譬喻法

EX:「如虎添翼」

6)      排比法

EX:「花色斑雜者,形態怪異者,氣派嚴染者,甫經下水即遭沉落沒者。」

7)      轉化法

EX:「如果沒有苦練,那即使有在高分的天分,也難以開花結果。」

 

不懂得人這樣有沒有更加了解呢?

雖然我已經高中生,但也會傻傻分不清楚呢!

希望以上可以讓大家更加近一步了解修辭的說法,

也希望大家可以運用在文章上面唷!~

加油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9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